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柏里水乡“花乡间”太行院落,多样风情

2023-03-29 14:22:4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柏里水乡“花乡间”太行院落,多样风情

石家庄·平山县  /  民宿管家 谷俊桃

河北旅游杂志2023年3月刊37.jpg

西倚太行,环拥滹沱,邻近革命圣地西柏坡——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柏里村旧址的柏里水乡,既有秀美的山水风光,也有现代化的娱乐街区,还有精心打造的品牌民宿“花乡间”。

“花乡间”,位于柏里水乡的中心位置,院落保留了柏里村旧址的太行风格——砖石建造,以灰墨色石板瓦做屋顶,以黄色泥土抹墙面,古朴自然。

花间无事,亦无所忧。民宿接待中心经理谷俊桃说,“花乡间”建造的初衷,就是提供几处乡间田舍和宁静放松的生活氛围,为客人留存“花间一梦”。“不同的院落有不同的设计主题,是为了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客人。”

若想感受古朴的院落风情,不妨选择“可依筱筑”。它与柏里书院隔街相望,两进院落,种着石榴、竹子等,还有桃树飘香。整个院落共有五间客房、一间茶室、一间会客室和一处露台餐区。门窗家具用原木原石打造,简单古朴,暖黄的色调,温馨而有韵味。一个小型喷泉,为院子增加了几许水的灵动和趣味。在这里居住,心似乎总能保持静谧,就像院门两旁楹联上所写的那样:幽居庭院数细叶,独坐榻前听雨声。

河北旅游杂志2023年3月刊38.jpg

追求淡雅与文艺,可以入住“竹逸居”。这里的建筑与装修风格充分融入“竹”元素,院内还有26种植物,包含四时之景,让人如同置身园林之中。院中建筑为复式楼体,九间客房、茶室、会客厅、办公区,颇有轻奢风,可以满足各种需要。两个露台,三面有墙,一面朝水,适合品茶赏景,冥想放空。

“花乡间”的其他小院也各具特色:主打禅意主题的“山云舍”,模仿窑洞风格的“石窑乡舍”,适合亲子居住的“童趣部落”……每个院落都经过精心打造,都期待能让客人遇见美好生活。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