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钢铁集团

2023-02-25 23:43:34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进捐赠企业冀南钢铁集团。

“冀”有大爱 | 冀南钢铁集团 致富不忘桑梓

冀南钢铁集团便坐落于邯郸市武安市上团城乡,2014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先后实质性兼并重组12家钢铁企业,开创了钢铁冶炼、矿山资源、金融投资、国际贸易、循环经济、生态旅游、环保科技、绿色物流、智能科技等9大主体板块,具备2200万吨钢铁、900万吨焦化、1500万吨铁精粉产能,是推动河北区域钢铁产业实质性兼并重组、集群化发展、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代表,也是国内铁矿、煤矿双自给率最高的集团企业,更是河北省“践行绿色发展、促进产业集中、确保资源安全”的示范引领性企业之一。“冀南、裕冠、兴华、港陆”等系列产品均为国家名牌、同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也是河北省第一家成功打开欧盟市场的钢铁企业。旗下5家公司连续多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业绩逐年增长。

冀南钢铁集团向邯郸市红十字会捐款仪式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民营钢铁企业,集团在做好主业、谋求发展的同时,大力助推当地共同富裕事业。先后投入17.6亿元,援建学校、养老院、新民居基础设施;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等公益事业,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作出积极贡献。

冀南钢铁集团对口帮扶项目捐赠仪式

振兴乡村,致富不忘桑梓

面对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目标,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资3.5亿元用于上团城乡、崇义村、活水村新民居改造工程,完善崇义乡镇养老院、医院、学校的基础建设;自创建以来,免费供应周边村民饮水、用电;先后投资5亿元,铺设供暖管道,利用集团工序余热建设民生供暖工程,供热面积达900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武安市冬季供暖压力。2021年,投资4亿多元建成崇义森林公园、生态停车场等利民项目,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2022年投资3亿多元助力重点道路工程建设。今后,集团还将结合乡镇,努力培育一批精深加工现代农业项目,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冀南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展,冀南钢铁集团累计捐款金额已达4100万元。

热心公益,共抗新冠疫情

三年疫情,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和人民的正常生活。面对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钢铁产品市场价格低迷的重重压力,集团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在全力以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不遗余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为当地红十字会捐赠款项及物资达8200万元。

2020年2月2日,港陆公司向遵化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2020年2月3日,港陆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威矿业有限公司、亿恒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向遵化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裕华钢铁公司向武安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2020年2月6日,文丰钢铁公司向邯郸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2020年2月7日,华信特钢有限公司向峰峰矿区定向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022年4月,再次向唐山遵化市捐款1000万元,向武安市捐赠价值3100万元的医疗设备;2022年6月,向峰峰区红十字会捐款、捐赠专用车辆物资共计1000万元,为战胜新冠疫情持续发力并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

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给冀南钢铁旗下子公司的荣誉证书

冀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树华被评为邯郸捐资助教功臣

积极纳税,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安人,饮水思源、共享发展成果,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热土始终是集团董事长王树华的执着信念。集团自成立以来,总纳税额260多亿元,吸纳远近劳动力就业3.5万余人,不断邀请行业专家来企业授课培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各类人才搭建施展自身才华的宽阔舞台。

为使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企业斥巨资完善各项环保设施,积极建设绿色铁路物流园,努力完成双碳目标,真抓实干打造花园式工厂,实现绿色工厂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和谐统一。集团还多次组织民兵和应急救援力量,在抗震、抗洪、扑救山火、为村民家中救火、援助灾后重建等实际行动中表现优异,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018年,向武安市一中捐款100余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向邯郸市教育局捐款100万元,荣获邯郸市“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光荣称号。2021年夏季,邯郸地区不少地方遭受暴雨灾害,集团向邯郸市减灾委员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后重建,集团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持续提升。

2021年9月,武安市慈善协会正式成立,集团副董事长赵晓霞光荣当选慈善协会会长。她在发言中表示,在市委政府及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协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慈善协会打造成一个精诚协作、传播爱心的温暖大家庭,进一步将慈善文化发扬光大,推动全市慈善事业绽放异彩。

邯郸鸡泽县向冀南钢铁集团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澳森钢铁集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