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智志双扶,让孩子们“飞”得更高

2023-02-25 23:38:05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进慈善团体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

“冀”有大爱 | 智志双扶,让孩子们“飞”得更高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简称:共同行动)创建于2007年6月,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的慈善组织,荣获河北省民政厅授予的“5A级社会组织”称号,并连续三年荣获河北省民政厅授予的“年度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荣获“河北省捐资助学单位”“助力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单位”。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专注于农村助学事业,专注于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在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为河北省的公益助学事业做出了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肯定。

2020年11月,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资金会秘书处的老师们到037帮扶点涉县鹿头中学进行公益服务,引领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目标,拓宽他们的视野,进一步通过一系列的赋能活动,在帮助农村学生上学的基础上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最终达到智志双扶。

为了让孩子们开拓视野,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孩子们从农村带进城市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几年来,他们策划组织了“共同行动夏令营”“共同行动冬令营”“爱在中秋”“语文周报素养养成项目”“助力校园体育发展”等大型活动,这一活动惠及数十万农村学子,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强自信。同时,基金会还为孩子们发表习作、出版专著,并将报刊和图书免费赠送给学生们,让孩子们增强成就感。

共同行动以“建立爱心平台,实现爱心传递。让参与者在助力农村中学生成长中尽享获得感、幸福感。”为使命。共同行动通过庞大的志愿团队伍、健全的帮扶体系、独特的动态激励机制,将助学奖金和助学奖品精准地捐赠到学生个人手中。

2016年,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又开展了“鸿雁伙伴计划”助学活动,活动内容是继续资助上了大学的贫困学生。基金会工作人员打比方说,前期的“雏雁工程”资助的是贫困中学生,是让孩子们顺利“起飞”;而“鸿雁伙伴”活动则是继续资助读大学有困难的学生,是让孩子们“飞”得更高!

为了激励这些考核成绩始终保持在领先地位的帮扶学生继续发扬“能进步”的精神,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还设立了“卓异”奖,用以奖励那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帮扶学生,希望他们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能够继续前行,成为更加优异的人。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魏星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搭建了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开展党建互助的有效平台,使基金会的党建工作成果向纵深推进,此举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创建更多丰富多样的公益助学活动,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经济,贡献更大的力量。

共同行动的志愿者队伍在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堪称数量与质量之最。该基金会在河北地区拥有111个志愿团共计超过3000名志愿者,累计投入爱心资源超过1亿元,捐赠爱心物资超82万件,策划组织赋能活动数千场,资助30000余名农村中学生完成中学学业。

共同行动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是专业性极强、素质极高的中学教师、中学校长等教育界人才。他们有情怀,有能力,有爱心并且对共同行动的理念高度认可,愿意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尽其所能为共同行动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为河北省的公益事业奉献力量!

该基金会开展公益助学项目具有极强的持续性,接受过资助的学生都被共同行动的精神所感染,成为“进步的榜样,传递爱的使者”。目前,他们中很多人已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企业家、IT精英、人民教师、武警战士.....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的帮扶让他们实现“华丽转身”,转化成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继续将“不忘初心,履约承诺,传递爱心”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的农村学子健康成长,让世界充满爱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