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扎实推进辅警轮值轮训纪实

2023-02-16 16:45: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吴凡 通讯员恭贺)2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警务辅助人员第一期轮值轮训在特巡警大队圆满结束,20名参训警辅全部通过考试并顺利结业,第一期轮值轮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804.jpg

提高站位,组训部署持续发力。为使辅警轮值轮训取得实效,该局将轮值轮训组训单位定为该局特巡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在全市公安机关都享有声誉的高素质专业队伍。接到组训任务后,该大队进行专题研究,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训练工作,组织全体教官开展训练准备会,就训练模式、管理方式、教官调配、课程设置、训练器械、食宿安排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并制订实施方案,为轮值轮训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800.jpg

聚焦点位,锤炼本领持续发力。该局计划利用25期每期10天时间,将全局各警种全领域警务辅助人员进行轮值轮训培训。内容涉及公安业务、内务条令、保密知识和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队列、擒敌拳、警体技能以及警械使用等警务实战训练,旨在培养辅警一专多能、实战能干,提升实战能力。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唱红歌和体能训练等,既丰富了大家知识技能,又拓展了素质能力,也调适了大家身心,为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904.jpg

立足本位,精准管理持续发力。轮值轮训期间,该大队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实行早点名出操、整队上课、集中食宿、规范内务。积极与分局督察大队对接成立督察小组,不定时对训练效果、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等方面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限期整改,切实提升训练标准。建立专项台账,制订一人一表,详细记录参训队员在轮值轮训中的日常表现和各项目标完成情况,将训练成效与绩效考核挂钩,倒逼参训队员摆正心态,做到“人到心到”,切实参与到训练当中。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816.jpg

瞄准靶位,严考实评持续发力。该局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并抽调兼职教官组成专业考核组,政治处和督察大队全程对考核过程进行监督,考核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考核中,根据培训内容的不同,采取闭卷考试、分班组考核、抽题卡考核以及全员考核的方式开展考核。考核项目流程与各项评分均进行了细化规定,确保考核有章可循、公平公正。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8161.jpg

今后一个时期,为进一步强化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提升警务辅助队伍能力素质,该局将继续聚焦战斗力标准,瞄准实战化需求,分期分批扎实推进辅警轮值轮训,逐步提升辅警队伍职业水准,使之成长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叫得响、信誉度高的专业化公安辅助力量。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