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四个强化”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3-01-12 15:08:3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怡卿)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合作路派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期间,民警根据辖区特点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同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一是强化日常检查,重点查看沿街店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同时,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内部安全。二是强化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民警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增强安全意识,让商铺负责人在配合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定期开展自查、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强化火灾自救能力,民警现场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火场逃生等技能,确保遇有火情,商铺第一时间自救,最大限度打早灭小。

此次共检查单位企业5家,商铺30家,发现隐患8处,均已现场整改,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和苗头,为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