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多措并举打击侵财犯罪

2023-01-12 15:08: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怡卿)为提升多发性侵财案件打防质效,护好百姓钱袋子,石家庄市公安局赵陵铺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案件,努力提升破案追赃效率,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树牢“破小案、保民生”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第一要务,把打击的着力点放在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反映最强烈的侵财案件上来,确保多发性侵财案件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破,彻底扭转对小案重视不够的现状,以侵财小案的侦破赢得民心度。

二、整合警务资源,形成精准打击合力。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等公安机关内部资源,以及银行、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外部资源,推动反电诈尽快实体化运作。利用资源优势开展研判分析,精准指导,为有效开展打防管控提供数据支撑。

三、明确打击主体,全力遏制多发势头。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监管,定期分析研判,实现“从人到案”立线侦查,最大限度获取破案线索。加大对侵财类犯罪规律特点的分析研究,监测掌握发案时段、区域、侵害目标、作案手段等变化发展动态,及时提出打击整治的对策措施,提高打击的针对性、有效性。

四、强化情报研判,提升整体打击效能。注重培养办案人员对案件信息的敏感性和洞察力,做到对每日侵财案件发案情况、发案地点、作案对象了然于心,真正发挥“信息日报”的导向作用,切实提升辖区侵财案件打防精准度。

五、夯实基层基础,构建打防一体格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对侵财类案件高发的重点场所和部位加大定点值守和流动盘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二手手机市场、废旧收购、机动车维修、金银器材加工点等重点场所行业的阵地控制,加快网上二手货物售卖平台、电商平台、物流、厂家回收物品渠道等新阵地的建立和管控,通过实名登记、定期抽查、设置报警器材等手段切断赃物流动渠道,挤压犯罪滋生空间,消除犯罪诱因。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