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上城派出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出租房屋管理

2023-01-12 15:05: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怡卿)为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管理,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上城派出所以既要严打严治,也要夯实基础为指导思想,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力度,有效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

一是强化摸排登记,落实监督检查。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力开展入户排查登记、统一建立管理档案、与出租房屋户主签订出租房屋责任书等,切实做到以房管人、人人登记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已开展出租房屋摸底检查行动2次。

二是及时录入信息,掌握动态情况。按照“实时、实名、实数、实情”要求,全面核实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管理平台,通过强化出租人员报备机制,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今年以来共登记新增暂住人口235人,新增出租房屋24处。

三是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工作效率。在做好日常跟踪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用人单位、房屋中介机构、物业服务等社会机构组织的横向联系,全面掌握出租房屋实时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已整改出租房屋管理问题5余处。

四是强化法治教育,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载体积极开展消防、治安等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