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五项举措”全力构筑社会面防控安全屏障

2023-01-12 15:04: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怡卿)为切实做好辖区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安保维稳“一盘棋”思想,按照最高标准、最高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重点要素管控,积极化解不安定因素,切实消除治安隐患,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强化各项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为突出社会面防控工作的中心位置,该所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警投入、协作联动,确保辖区社会面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改善。

二是严格落实“1、3、5分钟”要求,按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防范要求,提升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区的安全检查频次和密度,强化路面治安巡查和夜间盘查检查工作,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切实提升指挥调度、现场处置、协调应变能力。全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巡防力量始终处于实战状态,增强群众安全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是加大情报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研判力度,紧盯重点环节,加强跟踪问效。并持续做好每日情报分析研判,加大研判力度、有效预警防范。发动群众及时发现、报告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围绕重点区域、场所及不稳定动态、可疑人员线索等,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全力获取影响稳定的各类情报线索。

四是充分依托“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排查家庭婚姻矛盾、邻里纠纷和各类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集中爆发。

五是以“查隐患、防火灾、保安全”为总体要求,组织警力对辖区自建房、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辖区不放心的重要场所及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重点防范单位,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督导检查,督促重点消防单位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各类安全宣传,有效提升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