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困境女童关爱项目:找寻温暖的爱

2023-01-11 09:19:26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慈善项目“困境女童关爱项目”。

“冀”有大爱 | 困境女童关爱项目:找寻温暖的爱

有这样一群女孩,在本该享受爱的年纪,却经历着同龄人不曾经历的痛苦。她们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身患疾病,弱小的肩膀撑起整个家……2005年,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开始关注这个群体,启动了“困境女童关爱项目”,17年一直为困境女孩找寻温暖的爱。特别策划《“冀”有大爱》,今天我们走近慈善项目——困境女童关爱项目

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是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公益基金会,202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此外还荣获过:“2021年度助力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单位”“河北省品牌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单位”等诸多荣誉。秉承“帮助人们拥有更美好生活”的使命,组织实施了“困境女童关爱项目”“贫困儿童大病保险”“心成长图书馆”等20多个公益项目。

“困境女童关爱项目”作为基金会品牌项目,从困境女童现实情况出发,围绕“生存+成长+发展”三个维度,帮助困境女童完成学业,更好地融入社会,承担起家庭责任,实现社会价值。

河北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聪丽介绍,“困境女童关爱项目” 从困境女童现实情况出发,从物质帮扶和心理成长两方面对困境女孩开展帮扶。针对不同女童的实际需求,“困境女童关爱项目”设置了“女童成长营”“女童助学行动”“女童护蕾礼包”“女童陪伴计划”等不同形式的帮扶活动。

纳入受助对象的女童,新联合基金会给予持续关注,关注期不少于三年;对110名情况特别典型的女童,基金会还发动社会力量,为其寻找一对一的帮扶家庭,给予长期资助,直到其高中毕业。

该项目已持续17年,覆盖了河北省除廊坊以外10个地区的34个县(区),捐赠金额达730多万元,直接捐助15933名困境女童,间接受益人群近4万人,项目三次荣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以精准深入的项目特色,扎实有效的公益成果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