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丛台酒业:公益,永远在路上

2023-01-09 16:07:53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捐赠企业河北省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冀”有大爱 | 丛台酒业:公益,永远在路上

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邯郸本土老字号企业,丛台酒业以慈之心,行善之举。长期致力公益事业,对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特别策划《“冀”有大爱》,今天我们走近爱心企业——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千年古城邯郸,企业在全面推动品牌复兴的同时,丛台酒业心怀家国,不忘初心,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笃定践行企业使命,二十多年来,在慈善公益道路上不屑耕耘,“公益丛台”的品牌历久弥新。

1997年,丛台酒业公益项目——武安兰村助学工程落户兰村,丛台酒业在董事长李增其的带领下,在兰村建起了第一座希望小学——兰村小学。在丛台酒业帮扶下,学校教学环境不断提升、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先后荣获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园、河北省绿色学校、河北省示范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6年7月19日,邯郸遭遇特大洪灾。丛台酒业立刻组织员工抗洪救灾,第一时间向武安、永年捐赠现金200万元,并陆续向鸡泽、涉县、磁县等受灾县区捐赠现金、爱心物资共计580余万元,调换商户浸泡产品60余万元,积极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同年9月16日,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武安市政府主导下,丛台酒业联合武安市红十字会、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共同主办“丛台酒中秋夜大型慈善晚会”,呼吁社会伸出援手,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2018年,为了让公益事业沿着专业化、公开化、社会化的轨道稳健发展,让资源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分配,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丛台酒业发起成立了丛台酒业公益基金,作为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属子基金,丛台酒业公益基金会的设立,是丛台酒业致力公益事业和承担社会责任精神的传承,更是丛台酒业对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美好愿景。

2019年,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代表企业向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50万元,助力邯郸市各项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2020年1月13日,“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的启动,开启了邯郸市公共场所AED投放使用的先河,丛台酒业积极助力“健康邯郸”民生事业。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丛台酒业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歇,除了捐款,丛台酒业通过捐物、组建志愿服务队、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帮扶群众渡过难关:走进邯郸市各县(市)区、石家庄、沧州、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以及河南安阳等多地,为战“疫”一线送去医疗保障物资;组建志愿服务队,助力三农,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和群众安全出行,深入抗疫一线等,用实际行动筑成防疫坚强防线;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丛台酒业以购代捐帮助贫困群众保销保收,最大程度解决农户销售难题。

2020年2月3日,丛台酒业向邯郸市红十字会和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分别捐款500万元,共计捐款额度达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与邯郸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2021年8月10日,丛台酒业向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180万元。

2021年8月11日,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慈善捐助仪式在河北省民政厅会议室举行,丛台酒业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助1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兴善助学、关怀退伍军人、“圆梦大学”希望助学工程等公益事业。

2022年,3月23日,丛台酒业向沧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3月30日,丛台酒业向廊坊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4月2日,为切实帮助沧州地区丛台酒经销商疫情之后加快复工复产,助力沧州经济发展,丛台酒业向沧州经销商捐款100万元。4月7日,丛台酒业向邯郸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4月13日,丛台酒业向唐山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

截至目前,丛台助力河北全省抗疫的捐款总额已高达1200万元。

在慈善公益这条路上,丛台酒业二十多年永葆初心,不懈耕耘,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

以身作则,传承美德,丛台酒业组织发起“孝行邯郸——关爱困难高龄慈爱母亲”、拥军优属、环卫工人爱心冬衣捐赠等公益活动。

用行动创造美好生活,丛台酒业组织、参加了邯郸市创建文明城市“走千楼 访万家”公益行、 邯郸市大型全民公益徒步行等活动;改造武安半壁街,保护文化遗产;培植青年林,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组织举办河北省青年足球赛、河北省羽毛球赛、“丛台活分子”杯新青年创业大赛等,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积极投身助学助教,丛台酒业先后创建了春雨助学工程,积极发起、参与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暖立方”公益行动、奖励考取清华北大杰出学子及教师、圆梦大学行动以及定向捐助武安一中、市一中和助力开学等公益活动。

截至目前,丛台酒业累计投入公益资金1.4亿元,受资助人群达20余万人次。但慈善公益无止境,丛台酒业坚信,只要在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公益丛台”一定能够成为企业投身慈善公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为构建和谐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