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永洋特钢集团:致富不忘报桑梓

2023-01-09 16:01:38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捐赠企业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

“冀”有大爱 | 永洋特钢集团:致富不忘报桑梓

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秉承着“办一家企业、养一厂员工、活一村经济、富一方群众”的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诠释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特别策划《“冀”有大爱》,今天我们走近爱心企业——永洋特钢集团

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地处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自1992 年成立以来,秉持“实事求是、忠孝诚信、以德治厂、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奉献乡邻社会。仅2018 年以来,就为乡村振兴、防疫抗洪、公益设施等方面投入3 亿多元,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也因此连续多年获得“河北省百强企业”“全国发展县域经济突出贡献企业”“中国制造业500 强”“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致富不忘乡亲

永洋公司的发展与所在区域的乡村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累计投入近8 亿元支持公司所在地——杜刘固村的乡村建设,使全村家家户户住进了别墅,街道全部硬化亮化,水、电、气、网全部贯通入户并享受公司补贴。建起了幼儿园、学校、养老院、医院。成立专门清洁队负责全村的环境卫生,村民实现了居住楼房化、街道城市化、生活现代化。

每年捐资300 多万元,免费为村民办理新农合、新农保和意外伤害保险。为村民每人每年发放600 元生活补贴,为65 岁以上村民每人每年补贴1000 至2000 元。对于发生天灾人祸、生活特别困难的村民,最高给予5万元救助,每年发放救助金40-50 万元,高质量地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新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弱有所扶。通过永洋公司的鼎力帮助,从根本上解决了杜刘固村群众吃住行、就业、上学、看病、养老等问题,使村庄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荣获省、市、区“文明村”“卫生村”“河北省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致富不忘乡邻

“企业走到哪里,就要为哪里的老百姓干点实实在在的事”。永洋公司践行承诺、回报乡邻,投入大量资金对公司邻村进行扶持建设。累计捐资8750 万元,为兴业、西大屯、界河店、温窑、四留固、胡贾沟、高窑、娄里等村打井、修路、架桥、建学校、硬化街道、安装天然气等,解决了厂区周边村庄群众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和行路难等问题。投资1000 万元,为新厂区周边的高窑、娄里、胡家沟、李孟湾等村庄不但援建乡村基础设施,还帮助这些农民种植经济林6000 多亩,鼓励群众在林地种植瓜果经济作物,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捐赠2000 余万元为武安市北安乐村、近古村、康宿村铺设天然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解决群众的用气难、吃水难问题。

致富不忘社会责任

2018 年,在永年区承办邯郸市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永洋公司承担了永年区的中华大街、广府大街、娄冀线等道路的建设、绿化亮化、景观提升等工程。总计投资1.7 亿多元,高标准的提前完成了任务,荣获“特别贡献奖”“特别关心单位”的称号。

永洋公司连续多年在教师节对永年一中、永年二中、界河店总校、洺州中学、第六实验学校的教师进行慰问,每年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都在300 万元以上。2018 年以来,公司董事长担任永年捐资助教协会会长期间,更是关心教育,关爱学生,先后捐资2000 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支持永年教育事业。

捐款550 万元支持国防事业。

捐款500 多万元,支持交通、文化、民生、绿化等建设。

为地震灾区捐款300 多万元。

为防洪救灾及灾区群众捐款150 万元。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永洋公司及时捐款660 万元、捐赠100 万元抗疫物资,同时发动全体职工捐款120 万元,全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免费将占地200 亩的永洋物流中心作为省级防疫物资中转站,全力以赴提供人力和物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了解杜庆申的人都说他:“坐一地,照顾一片;走一路,照顾一线。”多年来,杜庆申所做的一切已惠及到邯郸地区的3个县6个乡20余个行政村。杜庆申说,“企业走到哪里,就要为哪里的老百姓干点实实在在的事”。永洋公司将进一步传承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慈善事业的征程上开拓新局面,迈出新步伐,为我省的乡村振兴助力加油,为我省的慈善事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