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全力做好基层宣传

2023-01-06 15:15:0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怡卿)为有力推进基层公安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发挥自身特有的视野,培养敏锐的洞察力和无私无畏的胆识,心里想着人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起基层公安宣传的重任。

一、定位忠诚使命,做满怀激情倾力宣传的痴心人。

该所全体民辅警从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上下功夫,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率先吸收先进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染的能力,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大事面前不糊涂,关键时刻不动摇,把持好公安宣传阵地,当好基层公安机关的喉舌和宣传阵地守护者。

二、关注全局大事,做了解公安中心工作的有心人。

为了搞好宣传工作,该所民警主动收集线索,掌握每个阶段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大政方针和中心工作。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形势和不同的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公安宣传重点,使公安宣传工作紧扣公安工作发展的中心和大局,为公安工作发展加油助力。

三、用民警的视角,做观察生活留意细节的用心人。

派出所点多线广,发生的事情大同小异,在这种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发现线索,找到宣传点,就需要做到处处留心。一是养成善于观察、勤于记录的好习惯,学会用普通民警的视角观察生活、思考生活,并善于从人们不注意或本身不起眼的地方发现新闻,把民警们说话时的表情、动作、习惯甚至是一句口头禅都细心观察、一一记录下来,丰富自己的写作积累;二是无时无处告诫自己:不深入基层不善于生活就不可能写出生动的新闻稿件,没有细致的观察分析就不可能捕捉到新闻的真谛。

四、树立公关理念,做加强对外联络协调的热心人。

该所民警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目的,既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性,与有关宣传单位广泛建立正常健康的宣传关系,积极促进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

五、牢记职业本色,做注重学习提高业务的细心人。

注重收集资料,经常翻阅报纸和刊物,从中归纳出阶段性宣传题材和宣传导向,指导现实工作。善于利用各种机会学习多媒体技能,熟练掌握电脑、数码技术、网络技术在公安宣传中的运用。学习提高是无处不在的,方法手段也是多种多样的,只要孜孜不倦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基层公安宣传员就不难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