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张铁锤:勇于创新的多面手

2023-01-05 14:41:46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铁锤,中共党员,现任秦皇岛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从事人防工作三十余年,在多个岗位作出突出贡献。曾获北京军区人防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被省人社厅、省人防办评为全省人防系统先进工作者。

张铁锤(右二)

张铁锤长期从事宣传、文秘工作,撰写各类文章逾千万字,起草调研报告数十篇,编辑出版了《奋进的足迹——秦皇岛市人防工作资料选编》,以文辅政作用充分发挥。秦皇岛市人防办实现了在《河北日报》《解放军报》刊稿“零的突破”;曾连续两年被国家人防办《人民防空》杂志社评为通讯报道先进集体。张铁锤连年被国家、北京军区、河北省人防办评为通讯报道先进个人。

担任市人防通信站长后,张铁锤迅速促成通信站更名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由差额拨款到全额保障的改革,编制从18名增加到30名。信息保障中心团结力、战斗力快速提升,先后有5人受聘高级职称、12人受聘中级职称,22人受嘉奖、12人记功;1人在全国人防训练比武中获评“‘六能型’技术骨干”,1人被市政府授予“金牌工人”称号。从2008年开始,连续主持制定实施了4个警报建设规划,警报网持续扩容补强,警报保有量成倍增长,实现了“高低搭配、内外结合、功能互补” 科学布局。警报网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管理体制、警报终端加装UPS电源提升二次报警能力等多项创新举措被推广效仿。

该同志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0年,秦皇岛市人防办接受了承办全省人防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任务,他带领团队实施交叉展开、滚动作业,用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项目收尾和会议准备。在其工作过的岗位,创新性成果不胜枚举:1993年秦皇岛市36所初级中学全部实现防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成为全省示范;2003年秦皇岛市研发全省首个中学防空课教学课件;2011年人防指挥车参加“抚宁4.12山火”扑救行动,成功将火场音视频信号传送到省指挥部;2015年秦皇岛市率先在部分重大危害源架设全天候警报器;2021年全市防空警报网实现了有线、超短波、卫星多手段发放控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