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人防办副主任张宝英:不忘初心 建功人防

2023-01-05 14:42:37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99年底,张宝英从张家口市财经学校会计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下花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从事出纳工作,之后任会计、财务科科长、办公室主任、人防办副主任。至今已在下花园区人防办工作23年。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下花园区人防办4次荣获省级荣誉,11次荣获市级荣誉。

张宝英(左)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期间,张宝英经常加班到深夜。区人防办用房产抵顶易地建设费是历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难度较大。张宝英列出明细,登记台账,到实地核对每套房产,联系开发商提供抵顶房产的五证,联系评估拍卖公司进行评估和公开拍卖,经过8轮公开拍卖,拍卖房屋30套,拍卖款2533.9393万元,全部上缴财政非税专户。

为缓解“下花园高铁新城物资掩蔽部”直属人防工程建设资金紧缺问题,张宝英和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到河北省财政厅申请专项债券资金7800万元 ,积极向省人防申请补助资金1000万元。为保障2019年底下花园高铁站通车时旅客能正常出入站,工程必须提前一个月封顶,要给在工程顶板上安装旅客临时出入通道预留出时间,那段时间张宝英几乎每天在工地盯进度 、盯质量,遇到下雪天,就徒步走到施工现场,保障了高铁站正常接驳。

作为民革下花园区支部主委,张宝英连续5年每月在“微光汇聚 灿若星河”微信帮扶群捐款救助困难儿童,带领支部党员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武汉新冠疫情捐款6200元,为河南水灾捐款2000元,为困难学生捐款1500元,组织党员下乡为村民义诊……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