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互助好网民故事 | 薛双久:传播正能量的管理员大哥

2022-12-16 23: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双久:传播正能量的管理员大哥

秦皇岛市抚宁有一个人人称赞的“管理员大哥”,他叫薛双久,管理着170多个微信群、近五万人。

他所管理的微信群包括区域交流群、爱心公益群、社区群,也有服务百姓生活的二手闲置群、招聘群、农产品交易群等,每天都有网友在群里@管理员大哥寻求帮助。

薛双久还会定期组织线下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成立创卫公益团、驰援河南水灾、守护母亲河守护……让网络更贴近生活。多年来,热心肠的薛双久在网络世界中义务服务,传播正能量,倡导网络文明,拉近了抚宁人之间的距离。

他所管理的微信群包括区域交流群、爱心公益群、社区群,也有服务百姓生活的二手闲置群、招聘群、农产品交易群等等,每天通过微信群的交流发布寻人、寻物、打听事儿等消息。除了线上解答外,还会定期组织线下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成立创卫公益团、驰援河南水灾、守护母亲河等,从线上走到线下,让网络更贴近生活。

依托微信群沟通及时、精准的优势,迅速搭建起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第一时间把区委区政府的通告传达给群成员。2022年3月30日晚,抚宁区连夜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任务后,薛双久立即群发消息,并且正确引导网友积极配合,避免了因任务紧急造成的恐慌,市民提前做好检测准备,促进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image.jpeg

除了这些全区性的重大事件,每天日常的咨询、寻人、寻物等消息也在管理大哥的群发下帮助了很多求助群众,只要有困难,大家都会亲切的@管理员,这就是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破的管理员大哥。

微信矩阵的形成,网友对薛双久的信赖绝不仅仅于此,薛双久各微信群是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根据每个群的特点制定群规,如发现有违规或发布发挥疑似诈骗信息者都会及时提醒并依规踢出群聊,严格的管理让这个微信矩阵形成了良性运营,很多群友表示有管理员大哥的群都不会屏蔽。

管理工作占据了薛双久的大部分时间,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只要没有工作,他就关注着这些群的动态,不久前,已近五十岁的大哥出现了眼花、头痛等症状,经医院检查得知脑血管出现堵塞,医生嘱咐他尽量少看手机,纵有万般不舍,薛双久也有了放弃管理的想法,可网友们的声声安慰还是唤起了他前行的决心,在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后,稍有恢复的薛双久还是回到了管理岗位。

多年来,薛双久在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的网络世界中义务的服务着每位网友,拉近了抚宁人之间的距离,也成了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有幸成为群中一员,我们也倍感荣幸,祝愿管理员大哥早日康复,也希望薛双久一样的网络管理者越来越多,共同构建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打造抚宁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