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互助好网民故事 | 赵宁:用“战友力量”传播公益力量

2022-12-14 23: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赵宁:用“战友力量”传播公益力量

赵宁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经过几年的军旅生涯,个人的思想和全方位的思想得到了锻炼和升华。退伍步入社会工作以来,保持了军人风采,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任何新的岗位上保持着积极学习的态度,用他自己的话说,部队大熔炉,锻炼了自己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任何新鲜的事物,只要是对的,对自己有提升,对社会有价值,都会努力的去学习去摸索。

2015年学习自媒体后,更觉得通过媒体能让正能量更好地发挥,更好的传播和引导,从此迈入网络媒体的大家庭。

2016年,通过在河北新闻网学习,感觉到自媒体的时代即将迎来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了更好的做好正能量发声和让更多的优秀自自媒体人在这个舞台上不跑偏,经过和几个同仁的交流,一起将沧州市网络媒体协会创办起来,在网信办领导的指导下,媒体在正能量舆论引导的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特别是作为秘书长的他,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用心的发觉好人好事,对城市有美好宣传的稿子,一起将城市的美好发扬出去。

赵宁觉得网络媒体的传播速度快而便捷,所以根据这个独有的特点,借力微信公众号作为起点,先后又在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先后正能量发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更多的沧州好故事,让更多的好人、好事、好声音传播出去。

他的微博,沧州能量,是网络大V号,目前发表正能量文章1万多篇,帮助了很多素未谋面的人。特别是疫情期间,号召了很多爱心人士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3月份在得知来沧州支援的外地医护人员因为来的比较仓促,沧州气温突降,大家保暖是问题的时候,赵宁第一时间发起倡议,经过努力沧州知名企业看到后,积极响应,为外来医护人员捐赠了300多套保暖内衣。得到了运河区防控办的感谢。

他的抖音,战友力量,帮助更多的公益人士找到了组织,通过互联网的大平台,将公益的力量不断有力量的传播。战友力量是让更多的退役军人互帮互助,公益前行的平台,很多当地的退役军人通过平台从线上走到线下,一起做公益,他们共同发起的沧州退役军人公益车队,先后组织公益活动为学校公益消杀70万余平,公益救援车辆不计其数,如有困难招手即停,车队免费载客不计其数,高考的爱心护送得到了大众和领导们的赞扬。公益的路上还有很多,他不想一一去罗列,但是,通过网络去正义的做事,是本人的一直的作风。

赵宁经常讲,网络自媒体给了一个他弘扬正能量的平台,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更多的好人好事在这里的到宣扬,为社会正能量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