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互助好网民故事 | 王志江:因爱而聚 让爱循环

2022-12-16 23: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王志江:因爱而聚 让爱循环

王志江于2016年发起成立了秦皇岛市爱循环公益中心并担任总顾问,用实际行动践行“帮助·影响·传递”的公益情怀。爱循环公益开创并长期举办“为爱系列”“关爱系列”“爱心系列”“志愿服务系列”“成长系列”五大系列公益活动,涵盖创卫环保、助学圆梦、爱老敬老、助残帮困、长城保护等多个领域。

2021年8月11日,团队吸引来一批正能量伙伴,他们来自杭州阿里集团总部的公益团队,前来考察学习爱循环公益,阿里公益团队是这样说的:“爱循环组织是阿里公益在全国5000家评出来的前50家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单位,在全国50家当中爱循环公益是最值的我们学习考察的前三名,所以全国我们首先来学习采访秦皇岛爱循环公益,因为爱循环做得很多项公益帮助到了全国需要帮助的人。今天,全国人民对爱循环公益的大爱的回应是最好的口碑荣益”。

自爱循环成立以来,就重视网络传递正能量的作用。5年来,在王志江的带领下,爱循环公益共成立天使志愿者微信社群10个,联合创始人社群5个,各齐志团社群11个,通过社群转发公益寄语、 升国旗的形式宣传公益理念,培养联合创始人及志愿者的公益之心。2020年开始,王志江同志带领爱循环公益开展网络公益服务,爱循环星火团成立13个社群,专项服务于亲少年儿童家庭,为家庭带来丰富的线上公益课堂,实现亲子共建和知识技能提升。获得良好反馈,受益人群高达4000余人。

网络公益没有大小,只有做与不做,更多公益人的公益情怀,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王志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他每天早晨6点以发布公益寄语为起点,每晚以总结点评公益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为结束,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引领团队,不求点赞歌颂,只愿有人同行,爱循环公益用她独有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从成立之初的121人,以发展到目前拥有706位联合创始人的公益团队,这其中饱含着王志江每一次悉心的感召和用大爱情节的影响。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王志江正带领着秦皇岛爱循环公益,以企业家的精神,进行企业化管理,提升爱循环的公信力和专业化,让公益实践更加专业有效。努力打造公益品牌形象,铸就中国慈善行业的样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