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互助好网民故事 | 王大勇:公益汇聚星星之火

2022-12-16 22: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王大勇:公益汇聚星星之火

邯郸磁县的“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虽成立只有短短两年,但却是众多公益团体中的后起新秀,创立者王大勇更是先后荣获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星火社工”组织弘扬传统美德、助学帮困、应急救援、敬老助残、疫情防控、党史学习、助力旅发大会等公益活动,覆盖近千余人次。为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星火社工”采取“线上扬正气 线下送温暖”的形式,引领文明志愿传播服务提质升级。“线上”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线下”开展各种志愿活动,用善行的力量让社会充满温暖和正能量。

现在公益工作开展到了全县11个乡镇,参与公益人员目前已有1000余人。先后荣获磁县县委县政府“捐资助学先进单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在“一张笑脸温暖一座城”网络公益活动中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驰援武汉行动中,他带领星火社工志愿者逆行而上,及时将口罩、消毒液、酒精、药品等物资送到医护人员的人手上。星火人人冲锋在前,用满腔热血迎战冰冷的疫情,以坚守和大爱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密“防线”。

2021年7月,河南因暴雨突发洪水,王大勇接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救援队通知,立刻带领4名应急救援队员,前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亚新社区,参加灾后重建防疫消杀工作。为了早点到达河南救援地点,他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一口应急食品,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一会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防汛指挥部安排的救援任务。救援队员们的付出得到河南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并荣获“援豫勇士”荣誉称号。

自2020年6月份至今为全县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556750元,资助困难学生655名。截至2022年6月底,在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关怀支持下,星火社工帮扶困难儿童余655人次;帮扶困难家庭   300 余户;筹集物资善款价值100余万元;助力乡村振兴为山区群众推销农产品5万余元;出动爱心志愿者1000余人次,每年固定慰问环卫工450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温暖送给山区困难学生和家庭,助力弱势群体。 

王大勇是星火社工的领路人,他既然选择了公益,就拥有了使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他要带领星火社工用善行温暖可爱的家乡。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