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卫健好网民故事 | 邸 亮:亮哥话健康 您的健康我来帮

2022-12-08 14: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邸  亮:亮哥话健康 您的健康我来帮

“爱说爱笑爱歌唱,我的名字叫邸亮,能编能演爱唱歌,亮哥我在心内科。”在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邸亮的名字格外响亮。因为“亮哥话健康”科普视频的影响不断扩大,不管同事还是患者,都喜欢叫他亮哥。

邸亮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有着优异表现,受到了领导、同事、患者的一致好评,而且他也是医院的宣传、文艺骨干,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偏远山区进行义诊、送健康进校园。从2017年开始陆续在今日头条、百家号、快手等多平台进行健康科普,宣传健康知识和技能,并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好评,也收获了30多万粉丝。

邸亮医生在今日头条平台有18万粉丝,单篇文章最高阅读量290万,单个视频最高播放量130多万。在快手短视频平台1年的时间里收获7万多粉丝,多个科普视频成为爆款。有同城的粉丝,舍弃了离家门近的医院专门来找邸亮住院,也有粉丝通过院领导要到了邸亮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在百度平台有江苏的手外科同行,通过各种渠道把电话打到医院,找到了邸亮,表达了信任和支持,并且成为好朋友。

说起邸亮进行网络科普的动力,还是源于一次下乡义诊。那是由农工党秦皇岛市委组织的偏远山区送医送药义诊互动,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邸亮有幸成为义诊专家的一员。义诊中邸亮发现村民不管是腰疼、腿疼,还是感冒、发烧都阿莫西林,这是典型的滥用抗生素。经过耐心地解释和劝阻,总算是有一部分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仍有一部分人半信半疑。

这使得邸亮明白,虽然本次义诊能给这里的村民,带来了正确的健康知识和理念,但是真的太局限了。还有好多好多的老百姓渴望健康,渴望得到正确的健康知识,只有通过网络,借助大家喜欢信赖的平台,建立自己的品牌,树立自己的形象,做出适合大众的健康科普知识和内容,才能更好地服务大众。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邸亮医生立足本职工作,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科普创作,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视频也被秦皇岛市海港区统战公众号转载。抗疫科普系列内容被农工党秦皇岛市委公众号转发。

“待患如待亲,不忘己初心”是邸亮的职业格言,不论是平时工作中,还是网络科普时,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作为一名医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亮哥话健康,您的健康我来帮,健康科普任重道远,希望有更多的医务人员加入,希望大家都能重视健康。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