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金融好网民故事 |齐铁檩:“互联网+”模式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2-12-06 00: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齐铁檩:“互联网+”模式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齐铁檩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线上+线下,走进庙会、走进集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送进每一个人心中。

借助3.15、6.14等重要宣传节点,窝北庙会、电商节开幕式、旅发大会、淘宝峰会等人员集中时期,组织辖内金融机构举办启动仪式、大型宣传等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全县金融机构志愿者开展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

围绕“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稳妥化解乡村金融风险,守好百姓钱袋子”宣传计划,走进新时代文化站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员们与村民互助,共同包粽子,面对面了解村民在金融知识方面的短板,一对一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村民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肃宁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了活动,并在肃宁新闻栏目黄金时段进行了播出。

开展“赞初心 颂祖国  普惠金融惠民生”金融知识普及月文艺汇演,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互动,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我们金融为民的初心贴近寻常百姓家,到汇演结束点击率达到了15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借助“弘扬雷锋精神 春满状元之乡—肃宁县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之机,深入植树现场,与师生们共同植树,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拓展宣传覆盖面,扩大活动影响力。

联合县金融办、中国银行青年志愿者在全县乡镇11所中学共同开展“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金融知识普及。在“六一”儿童节、中考等时点,针对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与肃宁县文明办联合开展线上惠民演出,用直播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吸引14.19万人次观看。

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阵地地辐射作用,联合中国银行肃宁支行、肃宁县融媒体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参与人数达到2700人。

为解决边远乡村老年人看病不方便及对金融知识、宪法知识的匮乏,联合开展“银医携手送健康  金融普法暖民心”活动,为老人们免费义诊的同时宣讲金融知识,把金融知识送到老们手上;利用融天小区电梯广告、户外展板等渠道,把金融知识送进小区,通过卡通图画等方式将金融知识融入公众日常生活中,便于小区居民随时接收金融知识,扩展金融普及的广度,做到了“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组织金融机构不断探索切实有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巧。同时,为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扩大教育范围,通过制作美篇、H5、漫画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内容,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