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金融好网民故事 |李佳:金融消保微宣教 护航群众好生活

2022-12-06 00: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李佳:金融消保微宣教 护航群众好生活

李佳立足金融为民的宗旨,坚持人民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多种宣传渠道,广泛汇聚宣传力量,开展“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发出金融声音,体现金融担当,不断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切实提高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2021年以来,共组织策划各类网络金融宣传活动20余次,持续提升金融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

立足本职工作,持续优化金融服务

作为一名央行金融消保人,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打造投诉暖心热线,利用好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交流的“窗口”,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主动为消费者发声,亲自陪同消费者前往金融机构进行调解,不遗余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特别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为百姓答疑惑、解难题、化纠纷,多次受到百姓的感谢与表扬。

2021年以来,共妥善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63件,提供业务咨询1300余次,切实维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凝聚宣传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面,充分发挥人民银行的牵头协调作用,利用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纪念日等主题宣教活动,汇聚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科学统筹规划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联合网信办等部门,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积极引导金融系统职工和广大网民主动发声;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组织金融机构积极推进金融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针对重点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2021年以来,共组织活动100余次,受众达10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

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积极性,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范金融风险”典型案例线上征集活动,提升公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联合新闻媒体力量,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2021年以来,利用金融时报、河北日报、邢台电视台、邢台日报、石家庄中心支行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61次。

创新宣传模式,弘扬金融正能量

作为一名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员,紧紧围绕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开拓数字化宣传渠道,紧扣宣传重点,采用图文、音频、视频、电子书等形式,根据不同群体消费者知识水平、金融需求、行为特点,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

精心制作《金融知识简明手册》电子书;制作《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动漫视频;制作《防范银行卡诈骗》《慧眼识真--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万一你被电信诈骗了该怎么办》《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警惕虚拟货币投资骗局》《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线上宣传材料,均被省行公众号采用并在全省推介,积极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