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金融好网民故事 |闫必行:打造金融知识微课堂

2022-12-03 22: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闫必行:打造金融知识微课堂

闫必行在工作中始终做到“言必行 行必果”,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网络正能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金融知识。

尤其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定期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向广大网民介绍疫情期间国家的各项惠民金融政策和特殊时期的防诈骗技巧,还专门为建筑工人等人群提供精准服务,让他们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她根据各种案例撰写的宣教作品被各媒体平台转发,她用实际行动传递金融好声音,为网络金融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闫必行在工作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分行多次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网络安全教育”、“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大型宣教活动中,她结合宣教内容自制美篇、情景案例视频及线上互动答题游戏等,深入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向公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移动支付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

2020年以来,在疫情特殊时期,她主动创新宣传形式,研究焦点、热点内容,通过热门的视频直播、微信等方式向金融网民宣传金融知识。她定期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向广大网民宣传抗疫期间国家的各项惠民金融政策以及特殊时期的防诈骗技巧。她结合工信部与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断卡”行动,参与录制的宣教视频—《断卡行动,我们必须知道的事!》,成功在交通银行手机银行专栏进行展播。

此外,针对特殊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她多次前往建筑工地,向农民工宣传金融知识,引导农民工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长其防范金融风险的本领,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号召农民工添加交行企业微信,随时随地获取金融知识,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网络渠道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高发,诈骗手法不断翻新。面对这种情况,闫必行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搜集金融诈骗事例,从专业的角度加以分析,寻找识诈突破口。她曾成功识别因转账不成功前来办理更新信息业务的电信诈骗,帮助客户挽回资金损失,被《河北日报金融周刊》头条报道。她曾帮助老年客户识别“旅游养老”诈骗,根据该案例撰写的《防范电信诈骗 保护客户财产安全》宣教作品,被交通银行省分行采纳,并通过腾讯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乘风破浪新征程,继往开来再出发。未来,闫必行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实践,用实际行动传递金融好声音,为网络金融的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