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金融好网民故事 |赵建涛: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03 22: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赵建涛: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赵建涛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在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负责网络新媒体运营工作,她尤其关注农村乡亲们的金融知识普及。她策划拍摄了“一年走遍安次”系列短视频,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介绍安次区农产品及乡村特色产业,将助力乡村振兴与短视频创作紧密结合,浏览量超过200万。

她把“转存后什么时候取最合适”的公式教给村子里的老乡们,让村镇银行亲情化、亲民化的服务惠及大众,今后她还将坚持短视频+金融知识分享的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让更多群众受益。

在2021年赵建涛策划拍摄“一年走遍安次”系列短视频。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介绍安次区农产品及乡村特色产业,将助力乡村振兴与网络短视频创作紧密结合。在拍摄与制作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深入农村,展现安次文化特色,短视频的推出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烈追捧,浏览量超过200万。

建涛将短视频创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她发现很多客户,定期存款到期后,没有时间及时到网点办理,自动转存一段时间后,不知道取出来再存合不合适,于是建涛决定下乡把“转存后什么时候取最合适”的公式教给村子里的老乡们,这样我们的老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套一套公式就知道如何办理了。

在去安次区胡庄子村创作短视频的过程中,建涛将“转存后什么时候取最合适”的公式普及给村民,胡庄子村有一位张阿姨,通过建涛的耐心的讲解,她对此表示非常实用,可以帮助自己减少利息的损失,最大限度的保障收益。张阿姨说:“存了好几十年钱了,第一次知道转存后什么时候取最合适,太实用了,感谢惠民银行。”

将金融知识带给广大的安次百姓,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及服务,树立了村镇银行亲情化,亲民化的服务。让老百姓更加了解金融知识,通过将短视频投放到抖音平台,增加受众面,把金融知识通过网络普及给每一位网民。

赵建涛在网络短视频创作中主要以金融知识普及,反诈骗案例宣传为主,积极传播金融正能量。在以后的新媒体运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用这种短视频+金融知识分享的方式向各类客户、广大群众送去各种金融知识,践务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传播金融正能量,争做好网民。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