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媒体好网民故事 | 张林琪:听“事儿哥”讲正定故事

2022-11-28 09: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张林琪:听“事儿哥”讲正定故事

“事儿哥”张林琪是位土生土长的正定人,也是一位拥有60多万粉丝的自媒体博主,一台相机、一部手机、一个麦克风是他走到哪里都要带着的装备。凭着对家乡的热爱,除了每天研究学习优秀博主视频就是不断实践创作短视频,6年来,他创作的短视频发布在他的“正定那些事儿”短视频账号上,获赞300多万,让有事儿找“事儿哥”成为网友的口头禅,“事儿哥”称号也由此而来

早在2012年,张林琪为了宣传自己经营的实体通讯店,在当年较为火爆的贴吧、博客等平台注册账号,通过发帖、写博客等形式为自己的公司进行推广,由于张林琪贴吧、博客的内容充实有趣,逐渐吸引了一批忠实的粉丝,而那时正迎来自媒体发展的浪潮,张林琪心想,何不打造属于自己的IP呢?

作为一名网络大V,张林琪平时经常与网友进行互动,“我最愿意粉丝们问我‘正定哪里好玩啊?正定有什么美食啊?’”,每到这时,张林琪就会推荐正定最正宗的美食与美景,马家老鸡店卤鸡、常山郡热切丸子、正定缸炉烧饼;隆兴寺、荣国府、园博园、正定科技馆……张林琪把正定的这些名吃与景点,制作成了详细的旅游攻略,发布在了自己的“正定那些事儿”的微博与微信公众号上,方便网友打卡。

27a63ab26eea32908773395102b5931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其实正定作为一个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它的美不仅限于古城古迹,风景名胜。它的历史以及文化内涵,需要沉下心来细细品读与回味。这也是我觉得大家更加应该了解的。”作为土生土长的正定人,张林琪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讲一讲正定的事,宣传一下正定的文化。想好就去做,张林琪拿着相机、手机和小麦克风,走到正定的大街小巷,把正定的名吃与景点,制作成了详细的旅游攻略,引导网友打卡。这件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短视频内容的选择、前期沟通,现实拍摄、编排,以及后期的制作等,每一样对张林琪来说都是挑战。但是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张林琪每天学习优秀博主视频,自己练习拍摄、剪辑,精力投进去,钱也贴进去,记不清多少夜晚熬到曙光升起每一个视频都要精心打磨,就是为了能输出有关于正定的好的内容。

d8a3fa6bf8acedb317906428779caf0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除了媒体人,张林琪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正定县新联会副会长,在日常的工作中,张林琪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积极配合统战部门的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倾听民众呼声,反馈网民诉求,深入调研,并用自己的相机与笔杆记录下了工作中的点滴,形成图文和短视频发布在自己的媒体账号上,让人民群众更好更深入地了解党的统战工作。

86a4e6d12c8b9b7279b7fbf6e62a0d8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同时他还是与网络谣言斗争的战士、网络公益的践行者、禁毒宣传达人。张林琪和正定正能量的网友们一起组织“双胞胎暖冬行动”“寒冬老区送温暖”等公益活动,筹得善款和物资价值数万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同时,张林琪在宣传石家庄市禁毒工作中同样表现突出,被石家庄市禁毒委授予“禁毒宣传达人”称号,同时所在公司被授予“省会禁毒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

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大V,张林琪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他正在用自己的专业和情怀履行着一名自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