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媒体好网民故事 | 郑白、李文培:我们正在让世界看见中国

2022-11-28 14: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郑白、李文培:我们正在让世界看见中国

目前,由长城新媒体集团国际传播团队推出的作品在海内外点击量累计超8000万,iHebei海外机构账号获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等百名外交官员关注并点赞,该团队骨干记者郑白与李文培便是这些可喜成果的奉献者。

今年2月,他们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非注册记者,在张家口开启了冬奥会海外传播之旅。怎么让更多的外国人借冬奥会契机了解张家口?《冬奥有Young》系列双语报道带着这个问题的答案,来了!第一期节目,两名记者从冬奥之城张家口的原点——堡子里开始寻找那些对外讲述中国故事的人。

顺着堡子里的门楼进入这个张家口市区最早的城堡,他们在西关大街上发现了一支正在做冬奥志愿服务的小分队。大学生志愿者李宜骏站在街边,一边搓着手,一边不停地练习用英文讲解堡子里的标志性建筑——玉皇阁。看到记者把镜头对准了他,他特别兴奋地告诉记者:“万历年间,曾经有沙俄使者跟随商队来到这里,感受着张家口堡的兴旺。现在,我在这里,带外国人了解张家口的历史。”

当记者们问志愿者们,如果用一个单词向世界介绍张家口,他们会怎么说。“Excellent” “Collaboration”……每个人都给了不同的答案,但他们想说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让世界看见张家口”“让世界看见中国”。

image.png

从探寻堡子里,到拍摄打树花、探访张家口的氢能、风能,再到寻访张北德胜村,他们主创的《冬奥有Young》栏目记录着冬奥之城张家口的魅力。当团队把这些视频发在YouTube、Twitter等海外的社交媒体上,不到一天就收到了来自加拿大、瑞士、英国的很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从此,让世界看见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河北。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