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媒体好网民故事 | 高瞻: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精神

2022-11-23 14: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高瞻: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精神

“我想让更多的人听到中国故事,更多的人感受到并共同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工作的媒体人高瞻最朴素的初心。

高瞻在担任“北洋之家”微信平台执行编辑、主笔期间,共创作500余篇文章,其中阅读量10万+的有近百篇,百万+的有近20篇,还有100余篇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时代楷模发布厅、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新闻等国家级平台转载。

作为媒体人,这些年她始终发扬工匠精神,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创作“爆款”热文,截至目前,阅读总量已经过亿;她还利用媒体独有的敏感性,紧紧抓住重要宣传节点,策划各类热点议题,生产创作出各种主题深度报道,为网络空间带来一股清流;她还为千余位中国人“著书立说”,让青年人听到时代最强音,传承中国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高瞻的创作总是能紧抓热点、事实准确、态度鲜明、打动人心,例如《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大阅兵》等一系列作品,全网单篇阅读量累计均超亿次。

疫情期间,她策划抗“疫”专刊近30期,积极宣传抗疫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河北你终于藏不住了》文章微信阅读量超700万、点赞近10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大阅兵,为了让2000万烈士看看这可爱的中国》,被人民日报头条转载,当天在全国刷屏。

此外,在热点、突发事件出现时,她总是能够主动设置议题,及时推出有分量的文章。

多年来,她讲述了邓稼先、钱三强、黄旭华、孙家栋、于敏、顾方舟、程开甲、林俊德等百余位科学家故事,还为近千位代表“中国精神”的民族英雄、时代模范、大国工匠、文艺大家以及在普通工作岗位上感动中国的“凡人英雄”书写故事。

在与央视《故事里的中国》《朗读者》节目合作时,她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推出瞿独伊、张桂梅、李宏塔等众多“七一勋章”人物故事,其中讲述中国共产党隐秘战线沈安娜同志的故事被中组部“共产党员”转载后引发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官方媒体推荐学习,全网阅读量超1亿次。

在今后的日子里,高瞻将继续秉承一个媒体人的初心,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做一名合格的燕赵好网民。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