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媒体好网民故事 | 吕海峰:传播网络正能量的轻骑兵

2022-11-23 14: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吕海峰:传播网络正能量的轻骑兵

吕海峰是土生土长的河北张家口人。1995年12月,他光荣入伍,成为驻陕某部一名解放军战士,军旅生涯造就了他钢铁的意志和非凡的品质。

张家口是革命的土地,是英雄的土地,这里有很多宝贵的红色资源。吕海峰很小的时候,爷爷总喜欢带着他到察哈尔烈士陵园去瞻仰为国牺牲的烈士。

从部队退伍后,这位持枪保卫祖国的军人从驰骋疆场变为畅游网络,在网络空间寻找别样人生,传播正能量勇当网络轻骑兵。他是河北省自媒体百佳号“最具成长力自媒体”《吕海峰专栏》创始人,先后担任人民网《人民眼光》栏目等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被评为第七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网络形象大使、东方头条《东方号》2019年度超级封面人物、2021年度张家口好网民等称号。

说起与网络结缘,那还是2014年的时候,他偶然间发现互联网上有许多正能量的网络文章,却经常遭受部分网民跟帖诋毁嘲笑。他感觉非常迷茫和气愤,于是他开始写作网络文章。面对那些博人眼球、危言耸听,甚至是乌烟瘴气的言论,他始终觉得只有继续坚守正能量,才能让那些负面的情绪和社会戾气得到平衡和化解,让真实、正义和温暖充实网络空间。

多年以来,作为多家主流媒体特约评论员,吕海峰常年活跃于网络空间,坚守着一份社会责任,用自己的笔尖和键盘传递着正能量。

2014年至今,共撰写3000余篇有温度、有影响、有能量的文章,人民网、光明网、未来网、大众网、河北新闻网等平台留下他的足迹,《身体力行为人民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荐。在团中央未来网发表的《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被中央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随后在全网转发;《德孝文化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山东省日照文明网首发,被中国文明网转载;《学懂弄通共产党宣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一文,在求是网发表后,成为山东省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参考资料;《让红色血脉代代传承》在中国军网发表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奋斗是党史最靓丽底色》荣获云南省委网信办“彩云杯”大赛优秀奖。


曾经有人说,“网络是最精彩的,也是最嘈杂的。”新时代下的好网民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为维护网络正能量,吕海峰把笔作为自己的发声筒,在网络上奋力作为,写出了一篇篇有温度、有影响力、有正能量的文章。脱下戎装的他始终不忘军魂,用坚定的信念捍卫网络空间,继续用自己的力量播撒梦想和希望。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