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职工好网民故事 | 王亚男:“党建+互联网”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11-17 15: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王亚男:“党建+互联网”服务群众零距离

王亚男是沧州市新华区南大街街道志强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是她奋斗的战场,更是她深爱的岗位,她把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给社区工作和社区的群众们。

她积极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网格党小组为基础、各类资源联动的运行体系。她依托“七彩志愿服务队”开展“空巢老人大走访”“暖心行动”等活动;在小区游园设立“爱心厨房”,为辖区老人包饺子、义务理发、免费按摩、公益演出,她用一个个充满温情的社区服务管理办法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自己也成为辖区党员群众心里的“自家人”,干部和群众们的心越贴越近。

王亚男为党的事业和社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因此收获了许多荣誉和称号,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她工作的社区先后荣获沧州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示范点、“新华区先进基层单位”“全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先进单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首批红十字模范单位”“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沧州市“好社区”等荣誉称号。

她本人被授予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新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最美双拥人物”“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先进个人”“全市计生协会先进会长”等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她多年的努力和创新分不开。例如,她作为党委书记她创新“179” 服务机制,点亮基层网络治理服务新路。1条社区书记专线“全时”服务:她把自己的手机号设为帮扶专线,急事、难事、烦心事24小时在线服务。

7支志愿服务队“全程”服务:她创新“党建+志愿服务”,带领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居民上门提供心理咨询、法律顾问、社会救助等多个领域全程服务。

9个网络微信平台“全心”服务,建立“指尖上的邻里情”“掌上四合院”等9个微信群,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业委会物业公司、企业门店、党员中心户创建网上家园。

让社区群众随时随地能找到”组织“,这就是她工作的重点和中心。

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小区“党员秘书”在线答疑让居民少跑路,党员志愿者在线领单开展帮扶,为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服务提供了平台,为辖区网格内需求提供专业保障。

以网络为依托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讲党课,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和辖区居民互动过端午,以邻里微信群为交流平台答疑艰难,商讨小区自治管理难题,通过与居民紧密联系,她成了辖区党员群众心里的“自家人”,拉近了干群距离。

织密网络网格,为民做好织网“梭”。作为一名党委书记她坚持不断完善网格管理体系,提升网格化管理的系统性,积极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网格党小组为基础、各类资源联动的运行体系。整合辖区资源,配强网格力量,按照“因地制宜、全域覆盖、就近聚集、便于管理、易于服务”的原则进行网格划分,让社区服务无处不在。

目前,辖区内共建立全科网格 8个,网格党支部 3个、网格党小组 8个,选树楼栋长 60人,形成“社区-网格”的管理模式,涵盖辖区所有居民小区按照“一网一长、一格多员、一网多能、全面统筹”的标准打造网格志愿服务队伍,整合辖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两新党组织、楼栋长等资源,建立网格治理小阵地,联合“线上服务平台”,把治理和服务延伸到居民家中,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的质量,有效解决辖区内民生保障、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各方面问题200多件。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