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职工好网民故事 | 唐明宇:半夜不睡觉的“民警小唐”

2022-11-17 15: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唐明宇:半夜不睡觉的“民警小唐”

在古城保定,“民警小唐”的热心肠总是被网友津津乐道。他公开警察身份、实名注册认证微博“民警小唐”,是全国首批在网上发声的“黄V”民警之一。

小唐以警察身份在网上与网友互动,宣传公安工作,回答网友提出的治安、法律问题。他还多次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打击谣言、揭露谎言,正确引导网友,回应网友关切。

今年2月,唐明宇调整到新的岗位,虽然工作变多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他依旧是活跃在网友身边的“民警小唐”。

立足本职、网上网下,为群众服务无止境

唐明宇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深知公安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互联网更是拓展服务人民群众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

通过新浪微博,他曾与心理抑郁扬言自杀的网民彻夜长谈;也通过互联网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学子找回丢失的行李。此后,他又用“民警小唐”,先后实名注册了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知乎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将工作的领域向更深领域探索。由于要保证日常的工作,所以他的网上工作都是在凌晨开展的,在古城保定“民警小唐”不睡觉和热心肠总是被网友津津乐道。

敢于亮剑、辟谣释法,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互联网是广大网民的倾诉地、发泄地,唐明宇关注互联网,主动触网,多次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否定谣言,揭露谎言,耐心与网民探讨法律规定和公安工作,正确引导群众舆论,回应网友关切。保定公安有事情,先问“民警小唐”几乎成了共识。

因处置网络信息经验丰富,工作突出,唐明宇并受邀在 “河北省互联网+”大会做政务分会场主题发言,他对于互联网舆情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并获领导批示;他本人被多部门聘为核心网评专家。

注重引领、倾注爱心,用互联网展示正能量

唐明宇发挥网络阵地优势,在微博等网络媒体上用“正能量”引领网友。他通过微博联系爱心人士成立“保定阳光smile爱心社”的志愿服务组织,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这些网络志愿者用爱心、真心又不断地打动感染着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如今“保定阳光smile爱心社”已发展成员近四百人,共开展活动七十余期,累计筹集善款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累计受益群体近千人次,本地青年广泛参与,引起了社会普遍好评。

立足新岗、重新定位,“民警小唐”再进军

因工作需要,2022年2月唐明宇同志被任命为保定市局政治部宣传处长,负责的工作更多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是他依旧是活跃在网友身边的“民警小唐”。

《燕赵都市报》4月28日头版头条以:“江湖救急,电话发我”为题报道了一件事:因为疫情原因,保定采取静止管理措施,4月26日16时,一网友在微博发布称:有家人突发脑干出血,需要流动。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了解情况后,与市公安局进行协调,使事情得以解决。在特殊时期,彰显了公安机关宣传部门的责任和担当,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赞誉,纷纷留言 “作为保定人很骄傲”,更有网友说这件事看见了“民警小唐”的影子。 

网络拉近了公安机关与网民的距离,让更多网民的关注事件得以及时解决,也让“保定的蜀黍们更接地气了”。

“民警小唐”不仅在线上影响广泛,他还经常在线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今年6月,唐明宇走进保定市第十七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讲座。“民警小唐”就这样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始终为老百姓办实事儿,维护互联网的一片宁静。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