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警方成功阻断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11-10 10:27:3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 通讯员 龚贺)11月9日中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反诈中心成功阻断一起冒充公检法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对象银行卡中11万元资金幸得保全。

11时30分许,该局反诈中心在网上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该辖区居民孙女士正在被冒充公安民警的犯罪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反诈民警立即拨打了孙女士的电话,但是孙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民警分析孙女士可能正在被犯罪分子言语诱导实施诈骗。为尽快阻断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一方面通过编辑手机短信提示孙女士正在被电信网络诈骗,一方面联系孙女士的丈夫和哥哥,最终在警民共同努力下,成功劝阻该起诈骗案。

反应过来后的孙女士,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她在反诈民警随后的询问中,还原了整个事情经过。她说在反诈民警打来预警电话前,她接到一个手机号码为00开头的境外电话,对方自称是防疫人员,告知孙女士是新冠病毒阳性患者,孙女士解释自己并未感染,对方说可能是孙女士的身份信息泄露,让孙女士拨打一个手机号报警。孙女士拨打电话后,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在骗取孙女士的信任后,添加了她的微信并一步步诱导询问出她的银行卡及资金情况,随后犯罪嫌疑人向孙女士发送某APP软件链接让她下载安装并进行下一步操作。

孙女士正在安装该软件时,幸得反诈中心民警及时预警和阻断,才避免了银行卡中11万元可能被骗的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