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交警三天查处6起货车违法载人行为

2022-11-07 13:41:2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驾驶员朋友一定知道,法律明文规定,客车不得违规载货,货车不得违规载人,但总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近日,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货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强化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21104153327.jpg

11月1日至3日,交警大队开展专项行动,共查处货车违法载人行为6起。行动中,执勤民警采用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辖区乡村路段设置检查卡点,严查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者。

同时,执勤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原则,对货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宣讲货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21104154358.jpg

交警提示:货车车厢载人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行车,守法乘车,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