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伟大征程 贡献公安力量 ——高新公安深入推进金盾风暴专项行动

2022-11-07 13:29: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 通讯员王锋)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高新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金盾风暴·铲垢”行动。

强化显性用警,全面开展大巡防工作。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严密社区、校区、园区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治安巡逻和防控措施,提升社会面整体打防管控强度;全面防控风险隐患,认真组织开展枪爆危险品安全检查;发动治安志愿者、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分别在全区各大广场、商圈、车站、夜市、“网红”景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展开大巡逻、大清查、大整治,“硬核”护航高新万家灯火。

精准宣防劝阻,建设立体化防控体系。高新公安机关在推进全民反诈行动中,把精准宣防、精准预警、精准劝阻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全民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以社区、企业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走访,与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防范宣传,发放防骗宣传资料,组建防范诈骗微信群,提供实时在线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服务,并不定期在群内推送新型诈骗案例信息,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及时发现潜在受害群体,通过电话、短信及上门宣传等方式开展针对性预警劝阻。

深化机制融合,合成作战精准打击。巨型屏幕上,实时警情、视频预案、风险预警等一目了然,大街小巷、重要通道画面清晰呈现。这里是高新公安情报指挥中心大厅,通讯方式早已从一部部传统电话机升级为多功能融合的“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平台。面对新型网络犯罪案件逐年增加的新态势,高新公安积极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聚焦做大做强指挥体系,做到上承指挥中心,中揽海量数据,下控一线警力,实现态势一屏掌握、数据一键推送、警力一键呼叫,进一步节约警力,释放活力,节约战斗力。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