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艺博

2022-11-03 16:05:41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艺博,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定州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科长。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 

李艺博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推动人防项目建设和信息化工作。  

一是提升人防信息化。负责人防指挥通信工作以来,组织对我市防空警报器除旧布新,2019年新增14台防空警报器,2020年更新4台警报器,目前共有28台电声防空警报器,全部统一控制,覆盖率达100%。利用省级补助资金,对50%警报器配备了智能控制电池,达到了国家要求。利用省级补助资金,组织完成便携式卫星站建设并加入联合训练。争取市级财政资金,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二是组织人防通信训练。按照省办训练计划统筹组织我办人员参加人防指挥系统各设备的例行训练。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每年在5·12、7·7、10·31、12·4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五进”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人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人防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协调社区、报社、电视台、定州政府微网、定州发布及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人防事业,创造性地开展网课宣传,覆盖全市341所学校、19万师生,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人防意识,全市人民群众对人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取得了空前的效果。四是做好组织协调工作。2019年9月,协助省人防办在定州孔园开展全省人防一对一应急通信支援训练,李艺博同志撰写了活动方案,勘察活动地点及行车路线,协调相关单位及酒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省办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任务。

二、以勇于攻坚的精神力提自身素质

李艺博同志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事事处处高标准、严要求。一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广泛学习全国人防工作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开拓眼界,扩展思路,结合我市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二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习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相关业务知识,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被抽到监督人防工程质量行为时顶的上,靠得住。执法监督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监督执法,影像资料存档,降低廉政风险,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工作。

三、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艺博同志带领科室人员学习并深入践行市领导“5+2”“白加黑”工作节奏和务实作风,工余时间在岗值守,确保领导交办事项尽快落实。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担当尽责、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府办组织下,全面做好包联的2个社区、1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好办公室内部的消毒杀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史俊朝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