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警方用不间断的反诈宣传提升群众“免疫力”

2022-10-27 11:20: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温彦文)“前些天有人打电话冒充公安司法人员向我索要钱财,幸亏听了你们的多次反诈宣传,被戳穿后骗子都气坏了,现在咱也成反诈专家了。遇到诈骗电话、收到转账汇款短信,多想想民警反诈的宣传,特别是民辅警多次讲的真实案例都明白了……”10月23日上午,在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城区居民高某某兴奋地对反电诈中心队长梁意说到。微信图片_20221027111412.jpg

井陉矿区矿市镇辖区人员密集,拆迁小区和商业小区集中,流动人口较多,治安形势较为复杂,警情量大,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易发。在开展“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中,反诈中心和矿市镇派出所不仅要耕耘好“一亩三分地”,还要抽出时间来拍摄制作反诈视频,并利用中午、晚上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反诈宣传。矿市镇派出所所长王进安说,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看到很多人被骗得倾家荡产,就是想多多入户宣传,入户宣传时剖析最新的行骗套路、紧跟社会热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普及反诈知识入脑入心,让更多的群众避免上当受骗。

在开展防电诈宣传中,辅警王海强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说:“防范电信诈骗最好的办法还是以预防为主,我的目标就是天下无诈,通过不间断的反诈宣传,大家都能了解诈骗套路、有识别能力,离骗局自然就远了。”图为辅警王海强正在开展反电诈宣传。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