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0-24 17:23:25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该县人防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人防部门指导帮助下,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加强班子建设为基础,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做保障,积极开展人防工作“五进”活动,推进人防工作“四化”建设,确保了人防任务的完成。

一、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加强班子民主建设,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遇事共同商量,增加工作透明度,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开展“五进”活动,提高全民人防意识 。制定完善了“人防宣传教育年”活动内容,以“五进五面向”活动为载体,以宣传《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为重点,通过人防知识宣传和防护技能教育,多渠道深层次推进人防工作。

三、推进“四化”建设,促进工作全面发展。建立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指挥机构,推进“两防一体化”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开展强化人防执法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人防法制化建设。坚持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准军事化”建设的36字标准,推进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