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最新报道

陕西柳林酒业:振兴陕酒、做强做大柳林酒品牌 打造千亿食品产业集群

2022-08-18 15: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瑞宁)8月16日下午“丝路织纽带携手向未来”——2022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市凤翔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柳林酒业品牌故事和发展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转型“三个转变”的指导思想,做大做强凤香型柳林酒品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全面启动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2250亩的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建设。怀着“振兴陕酒、做强做大柳林酒品牌、再创一个陕西人为之骄傲的白酒名片”的初心,我们启动了陕西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立志将柳林酒业建设成为集白酒生产、研发、酒品收藏、品牌推广为一体的规模以上企业。

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2250亩,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项目分为制酒生产基地和制曲生产基地。其中制酒生产基地投资16亿元,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635亩,总建筑面积34万多平方米(去掉了2个陶坛库),集“酿酒生产区”、“古法酿造深度体验区”、“特色小镇旅游配套区”、“中心公园区”(陶坛酒阵水系生态园林景观)、“总部办公会议区”五位一体的综合园区,包括8条日产5万件的成装生产线(2条日装2万件自动线,6条日装3万件柔性线)、1万吨优质基酒酿造车间、6万吨不锈钢储酒库、2万吨酒海库及老厂区1万吨储酒等,可达近10万吨储酒能力。

制曲生产基地投资1.2亿元,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占地127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包括5000吨产能制曲车间、发酵车间、原粮库、曲库、生物科研办公楼等。项目按照国家“碳达峰、碳达标”要求,积极贯彻“生态环保、低碳排放”的生产工艺设计新理念,引进世界先进品牌——布勒无尘磨粉机及国内先进生产设施设备,进行装备建厂。整个生产过程从收粮卸载、筒仓投粮、净粮润粮、无尘磨粉、仿生制曲、曲粉运送等环节均采用自动化封闭式作业,保证生产流程洁净环保,对有效提升柳林酒大曲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发挥重要作用。项目完全建成后,可达到年制曲量20000吨,预计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同时可带动当地种植、物流等关联产业发展。

自2020年8月6日,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原计划3年建设完成的项目建设,经过不到2年的努力拼搏,截至目前,该项目办公楼、职工公寓、生态停车场、生物科技园等单体工程已投入使用,职工餐厅、酿酒车间、陶坛库等单体工程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及二次结构施工,制酒车间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试生产,可以说创立了凤翔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速度标杆。

整个一期项目同时配套建设园林景观,绿化率达8.6%,占地约66亩,创建西北地区一流的现代化园林式生态工业旅游园区。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15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左右,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人。

二期项目建设智能化白酒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约1050亩,总建筑面积73.37万平方米,储酒能力约20万吨。一期、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柳林酒业总产能将到达5万吨、基酒储能达到30万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0-150亿元,实现税收35-55亿元,同时带动当地的运输业、酒类包材、原粮种植等白酒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就业岗位4000余人。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和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刘国中书记“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加强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食品、纺织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的讲话要求,继续加快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及启动二期项目1050亩土地征收报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二期项目规划设计等准备工作,为助力凤香酒城建设,打造千亿食品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