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最新报道

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丨第六届丝博会媒体团实探西安全运村

2022-08-18 15: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瑞宁)8月14日,第六届丝博会在古都西安开幕之际,由全国各地新闻媒体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陕留学生组成的丝博会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一行近50人,走进全国第四座全运村——西安全运村,实探国家赛事标准打造的全运园区,观摩城市建筑名片,助“燃”丝博盛会。

线上线下同时揭秘全运会一年后的全运村 

媒体采访团到达西安全运村之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期间作为赛事服务的全运三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运动员村)。除现场采访团之外,本次参观活动在线上同步进行了直播,约5.8万网友共同“见证”了这次探访之旅。

西安全运村,由国内大型运动会配套承建商绿城中国建造,映入眼帘的园区实景,让参观的媒体人止不住地赞叹,绿城在建筑领域的工匠精神与国家赛事配套的营建能力。

“去年举办全运会时就已呈现得非常好,当时有幸报道全运会,曾在这里住了一个月,记忆最深的就是园区里萦绕心头的桂花树,现在都能回忆起芬芳的味道。时隔一年,现在全运村的绿化和设施依旧保持得很完美,亲身感受环境非常惬意。”一个报道过全运会的记者如是说。

中新网记者李一璠表示,之前听说过绿城,但是这次走进绿城的全运村才知道什么是好房子,“绿城的房子,是把自身的理念和文化融入到每一个细节当中。”

绿树红花、小草青青、蝉鸣阵阵,即使是在西安的高温之下,小区的绿化景观,依旧给人一种处处清凉怡人的感受。“绿城的项目,处处是风景,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很用心。”国际在线记者惠子懿在参观后赞美道。

史上最大规模全运村 第十四届全运盛会名片

2017年,陕西省接过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会旗,西安也正式进入全运时代,为国家体育赛事盛会建造一座全运村作为赛事重点配套设施,正式提上了议程。作为国内大型运动会配套承建商,有着开发济南全运村、沈阳全运村和天津全运村经验的绿城中国,最终获得政府的认可,担负起建设西安全运村的重任。



济南全运村、沈阳全运村、天津全运村实景图

西安全运村,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是我国全运会史上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容纳人数最多的全运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期间,西安全运村使用了55栋楼、2975套房、12000多张床位,为13000余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等全运嘉宾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保驾护航,并助力这一城市盛会圆满举办。




西安全运村实景图


寄语墙实拍图

运动员感谢信

苏炳添寄语全运会

从全运村到亚运村 绿城背后的底气与实力

虽然全运会举办时间短暂,但是绿城对品质的要求却非常高,“在绿城眼里,西安全运村不仅是国家与城市盛会的名片,也是一个跃升生命质量的理想品质住区。”西安绿城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绿城中国也是2022杭州亚运村的承建商,将赛事服务与生活保障等多个项目揽入怀中。通过绿城负责人,我们也了解到绿城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家赛事认可的开发商,产品品质是绿城力压对手的立身之本。旗下拥有9家设计院,汇集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产品力连年蝉联第一,绿城打造城市名片建筑的实力非常雄厚。

在绿城设计师看来,美丽建筑是美好生活的主要载体,要让美丽建筑融入人们的生活场景之中,进而去赋美城市。在现场实地感受了绿城设计的全运村之后,山西新闻网记者齐浩南表示:“近距离走进全运村,身临其境的品质,让我对绿城这家开发商好感倍增。”

曾有人抛出疑问,为什么绿城的居住满意度那么高、业主复购率能达到50%以上?询问住在绿城的朋友,最多的答案是“在绿城收房,实景呈现超乎预期”绿城对房地产品质超乎寻常的偏执让人钦佩。







西安全运村交付实景图

稳中求进的绿城,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储占总可售货值比达74%,发展动力强劲。2022年1-4月,绿城中国新增货值562亿元,排名全国第3,抗风险能力极强。此外,绿城还引入央企中交集团等3大战略股东,以强强联合混合所有制、共谋未来发展。

2022年1-4月绿城中国新增货值

自2011年起,绿城中国已连续12年,在“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荣获佳绩,并连续10次获得“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荣誉称号。

2022绿城中国客户满意度数据

以全运会为启点 与西安共筑美好

说到绿城,这家于2017年进驻西安的开发商,非常善于捕捉时代趋势。从西安全运村开始,绿城一直都在敏锐地洞察西安的发展态势,从拿地布局到产品打造,都紧跟大西安都市圈发展,高度同频时代。

紧跟时代发展的节奏,绿城深刻洞悉西安城市文化与高净值人群对东方居住情怀的向往,打造了西安和庐、南山雲庐两大「庐系」作品,让当代长安有庐可寻,领略东方居所之美。

西安和庐效果图

南山雲庐效果图

同时,借着“北经开、南航天”的西安发展新势,绿城推出了绿城柳岸晓风、春和印月两大美学作品,于一南一北相呼应,为西安设计出新的人居典范,在城市的发展主脉上,铺陈出城市的壮美有序。

柳岸晓风效果图

春和印月效果图

凭借卓越的产品力与服务力,西安绿城已4年蝉联房企TOP10榜单,2022年1月到7月凭借90.2亿销售额,跃居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主第2名,并连续两年于西安取得总体满意度第一,以实力成为众多人置业的理想之选。

从美好相见,到同频共进,绿城在西安已深深地扎下了根。对于绿城来说,引领是市场驱动,而不断超越则是自我驱使。通过实探西安全运村,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绿城能够给西安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美丽建筑。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