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1 11: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少琴)为落实工信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专项行动,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日前,由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唐山蓝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标准化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线上培训活动。鑫乐医疗等全国近80家专精特新企业和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特别邀请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业有限公司标准化服务首席专家路源进行授课。路源从标准化政策背景、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与企业管理、标准化与产品创新4个方面,结合标准化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与会人员重点讲解了标准化在组织中的应用、组织的业务模型、产品与服务、产品(服务)标准化战略选择、产品标准的结构与起草、技术状态管理等重要的标准化知识,为企业通过标准化迈向卓越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标准化专题培训涉及的标准化知识面广,对提升从事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引导企业通过标准化技术方法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还将陆续开展专精特新线上论坛、专题讲座与研讨、入企精准服务等活动,全方位发挥专精特新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的能力,助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