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沧州渤海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绿色低碳 快乐涂鸦”节能环保主题亲子实践活动

2022-06-17 19:41:1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晓淼)为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绿色生活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6月17日,渤海新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开展“绿色低碳 快乐涂鸦”节能环保主题亲子实践活动,来自渤海新区各幼儿园的50组家庭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了《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绘本故事,这本书作为重点推荐的环保系列绘本,突出表达了保护地球的主题,通过一系列关于环保问题和讨论,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激发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牢记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

亲子涂鸦环节,家长和孩子热情高涨,立刻投入到绘画中来,孩子们积极动脑、耐心勾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各种各样图案的环保袋新鲜“出炉”。孩子们用画笔将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美好愿望描绘在环保袋上,用不同构图的画面、别出心裁的创意表达童心对地球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了环保知识增强了节能意识,加强了亲子互动关系,从而引导更多家庭做绿色低碳生活的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力低碳节能,保卫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