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健康义诊活动在沧州渤海新区召开

2022-06-10 09: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晓淼)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以健康家庭助力健康中国。6月9日,沧州渤海新区群团工作部特邀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医师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健康义诊活动,共有6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组织妇女群众收看了“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片,现场发放心理健康、妇幼保健和“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广大母亲行动起来,动员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沧州市人民医院妇科、心内科、甲状腺科、内分泌科以及脊柱疼痛科等五个科室的专家医师为在场妇女群众进行面对面问诊解答,同时配备心电图机、血压计和便携式彩超等设备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在保障自身的同时做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监督员。下一步,渤海新区群团工作部将持续整合各类资源,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把维护妇女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助力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