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悠然·天地间 精致露营 拥抱身边的自然

2022-06-02 17:24:1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春夏之交的大好时节,即使无法远行,只要走进户外,拥抱身边的自然美景,一样能获得身心的享受和放松。若能在户外露营,那感觉就更美妙了。

今年五一小长假,露营大火特火。沙滩上,草地上,湖水边,山谷间……有个荫凉就能搭帐篷,没有荫凉也能撑天幕。一颗要醉在大自然中的心,是任谁也挡不住的。装备不全或不想自己费事的,选择住进景区提供的帐篷、小屋或房车里,风景不减,更添舒适,真应了“野奢”二字的含义:住进山野,享受轻奢。

在星星的注视下,在晚风的轻抚中,在小虫的呢喃里,在山溪的吟唱中,悄然入梦,“复归于婴儿”。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安春华、高瀚林(实习)   ■本页图/尚凯 摄

5月刊10.jpg

帐篷露营   回归自然的怀抱


有网友这样形容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家不是在搭帐篷,就是在去搭帐篷的路上。”足以说明,当下露营是多么火热。

搭一顶天幕,扎一座帐篷,支一张小桌,烤一把串串,开几瓶啤酒……露营几乎成为“惬意生活”的代名词——假如你有足够的装备和经验,能够应对野外种种不便。但并非人人都能做到,也因此,由景区或运营商提供的更有保障、更有品质、内容更丰富多彩的精致露营,就成为露营市场的一大分支,让人们在最美的荒野,享受最舒适的酣眠。

5月刊12.jpg

小屋野宿   山水间的简单生活

如今年轻人出游,不住酒店似乎成了风尚。各种“奇形怪状”的小屋异常火爆,提供了全新的旅居体验。

或是全透明、可以躺着看星星的星空泡泡屋,或是搭在山间、三面悬空、可以360度观景的高山泡泡屋,或是建在树上的树屋,或是建在水上的船屋……选址尽在自然山水中,而内部陈设则舒适有品。旅行由此变得简单起来——不必携带复杂的装备,“山居”轻松实现。

5月刊19.jpg

房车旅居   驶入身边的异彩之境


都说旅游是一件很累心的事,要提前做好攻略,预定车票、预定酒店、选好餐厅……一堆事需要操心。而房车在很大程度上能让人放下这些烦心事,让旅行变得轻松、随心。

对于旅行者来说,房车就像一个移动的家,它带我们驶入一个又一个身边的异彩之境,又让我们每天都有家可归。感觉风景就在门外,我与自然的距离,仅隔一扇车门。

5月刊25.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