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尾矿库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24 15:51:54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尾矿库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早安排部署。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近期尾矿库重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结合尾矿库解冻期安全监管工作,对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对口包保的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及防汛督导、抽查和调度,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组织,具体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迎汛。

认真开展排查。制定下发了《承德市集中开展海河流域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对全市所有在用尾矿库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特别是按照“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执法促落实”的原则,聘请了5家中介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家会诊”隐患排查,结合实际制定了排查表,逐项对照检查,保证各项措施排查整治到位。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排查在用尾矿库360座,发现存在问题尾矿库84座,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26条,已全部完成整改治理,未发现重大隐患。

实时线上巡查。充分发挥市级尾矿库监测预警平台系统效用,安排专门人员对联网在线的尾矿库进行线上巡查,对尾矿库排洪系统进(出)水口、沉积滩面和堆积坝体等重点部位24小时监控,对干滩长度、防洪高度、浸润线埋深等运行参数24小时监测,确保尾矿库严格依据设计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