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赴一线查“四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9-30 09:15:28  责任编辑:冀晓航

 重申“九条禁令” 开展明察暗访 加大问责力度

 

联合媒体设监督台 河北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赴一线查四风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前,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就国庆期间加强纠正“四风”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要求,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具体问题,重申“九条禁令”,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强的力量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加大问责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努力取得纠正“四风”工作新成效。

    通知强调,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九条禁令”,即坚决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吃喝,利用机关食堂相互宴请;坚决禁止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禁止变相公款旅游;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坚决禁止公款购买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部署、调度。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针对违规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对“四风”问题线索统一登记、速查快处、严肃追究。要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多发问题,集中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活动。对“四风”问题听之任之,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甚至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将依据《河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知强调,各级要协调联动、全面监督、速查严处。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掌握情况。各纪检监察室要深入监督检查,既要对所联系地区和单位“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又要督促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主动抓好纠正“四风”工作。(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县九项承诺抵制“四风” 保廉洁过“双节”

2015-09-29 14:46:00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树牢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日前枣强县纪委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3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抵制“四风”廉政承诺书》,广泛开展抵制“四风”廉政承诺活动。

深州亮剑“四风”迎“双节”

2015-09-28 10:11:45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衡水市深州纪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从9月初开始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开展纠正“四风”问题集中监督检查专项活动。

狠刹“四风”决战到底 秦皇岛抓节点正风肃纪进行时

2015-09-28 10:10:55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占敏,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上,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出“动员令”:要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作为明察暗访的重点,对“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盯住不放,严格执纪,一抓到底。

唐山市纪委设13条红线严防“四风”反弹

2015-09-28 09:39:22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和党员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毫不懈怠地做好纠“四风”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