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9-11 21:49: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核心提示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开。这将从制度框架、评审标准、评价机制等方面对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进行整体设计,是一项重大的人才评价制度创新。那么,《指导意见》中有哪些亮点呢?

    李克强总理9月8日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时说,强国必先重教,重教必须尊师。教育之道无他,唯爱与榜样。今天,教师节,让我们对老师们说一声,辛苦了!国务院派出的大礼包,送给敬爱的老师。

    图解《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六大亮点

相关新闻

深圳数百名临聘教师一夜下岗

2015-09-14 19:49:13

新学期伊始,深圳大鹏新区葵涌二小英语教师袁老师却无法返回工作了11年的教师岗位,她与另外7名临聘老师日前被学校以投票淘汰制的方式表决后解聘。深圳目前有近万名临聘教师,其中,宝安、龙岗、龙华、大鹏四个区的临聘教师占在编教师的比例已经超过30%,部分学校临聘教师的比例甚至超过60%。

秦皇岛市少儿艺术团举办教师节专场演出

2015-09-14 14:17:36

当天的演出中,舞蹈《雄鹰展翅》《清荷戏水》、快板《畅游秦皇岛》、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人偶剧《照镜子》、歌曲《每当我走进老师的窗前》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桃城区教师节“廉洁大礼包”传递正能量

2015-09-14 11:10:07

今天是全国第31个教师节,各学校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节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昨天,衡水市桃城区广大教师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由区纪委送上的“廉洁大礼包”,全区4000余名教师当场签订“公开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带头廉洁自律、文明过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