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部分乘客患上“电梯恐惧症”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7-30 17:31:57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近年来,因自动扶梯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并不鲜见。上海、北京等地的地铁站,都出现过上行扶梯突然逆向下行的事故。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国共发生49起电梯事故,37人死亡,其中18人是电梯的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其余为电梯乘客。面对这一惨剧,人们不禁追问,自动扶梯等生活设施本应予人便利,何以竟成噬人凶器?“吃人”的电梯拷问着公共安全维护能力。

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部分乘客患上“电梯恐惧症”

居民: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太吓人了,前天乘电梯从负二层往上走,刚上去没几秒,电梯就突然开始往下掉,并发生剧烈晃动,等电梯平稳后按开门键怎么都没反应,大概等了十几秒门突然自动弹开,我才赶紧跑了出来。”日前,家住石家庄荣御府小区3号单元楼的郝女士向燕赵都市报反映,不到一个星期她和家人就接连遭遇三次电梯锁人事件。“每天上下楼都要乘坐电梯,这要真出事了可怎么办?”郝女士很是担心。

    7月8日,记者来到荣御府小区,该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每栋楼28层,每个单元楼里都设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可通往地下车库,也可用来运料。走进1号楼一单元,记者发现一楼西侧电梯很是“诡异”,电梯门敞开着,电梯却停在一楼一动不动,记者走进电梯试图按下关门按钮、楼层按钮,但反复操作几次电梯都没有反应。在电梯外等了十几分钟,该电梯一直“敞开嘴”停在一楼,并不停发出“吱—吱—”的声音,但在电梯门口记者并未看到任何故障提醒。

    随后,记者先后乘坐该小区其他居民楼的多部电梯,几乎每部电梯在上升过程中都有明显颠簸感,到达目的楼层时,还会发出“咣当”的声响。“每天乘电梯都提心吊胆,根本不敢一个人单独下楼。”说起小区电梯,居民孙女士惊魂未定,“就在前两天,小区一对母女乘电梯时,电梯突然从6层滑到4层,太恐怖了!”

    记者询问每栋单元楼的多位居民,他们纷纷表示不止一次遭遇过电梯故障,“基本上每部通往地下车库的电梯都有问题,现在大家都不敢乘坐,取车都是爬楼梯。”“被卡的次数多了,经常到半路电梯突然就黑了,把孩子吓得够呛。”居民们称尽管电梯惊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可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决。(燕赵都市网)

相关新闻

电梯里不文明行为令人生厌(组图)

2015-07-30 18:38:22

如今,高层、小高层住宅越来越多,电梯成了居民上下楼的交通工具,每天都得同其打交道。不过,在这个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吸烟、吐痰、贴广告、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不时上演,很多业主心生反感却又无可奈何。电梯不文明行为成为业主们吐槽的对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