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城市实现公交免费WiFi 泉州暂无启动计划

来源:东南早报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今年4月底,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透露从今年起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全国60余城市的公交乘客有望享受到免费的WiFi。而在福建省,早从去年3月开始,福州市的部分公交车上就安装了免费WiFi。

    在谈到公交车上安装免费WiFi时,市民的态度褒贬不一。“如果公交车上真的有免费WiFi,那就太好了。”在市区工作的白领王小姐表示,这样一来可以利用乘车时间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比如收发邮件等。

    而另一位市民陈先生则持有疑虑,他说,从目前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看来,取得的效果并不大。“在一些城市里,用户要先下载相应的客户端,才能享受免费网络。”陈先生认为,除了免费网络的安全性问题,乘客的人身安全问题也值得探讨,“到时候恐怕会出现只顾上网而忽略自身安全的情况”。

    据了解,2014年,泉州获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并将于2015年继续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建设宽带网络,同时还将推动各运营商逐步开放重点公共区域免费WiFi。

    对此,泉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考虑借鉴国内城市的做法,在公交车上试点安装免费WiFi,供乘客使用。但是综合各类因素,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形成明确的思路,因此公交车安装免费WiFi的计划短期内还不能够启动。不过今后或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规划。

相关新闻

石家庄1500辆公交10月1日实现Wifi全覆盖

2015-07-01 08:30:22

近日又从公交部门传来好消息,石家庄公交车就要实现Wifi全覆盖啦!

美媒称朝鲜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Wifi禁止使用

2014-12-24 18:54:29

【环球军事报道】朝鲜22日下午开始出现互联网非常不稳定状况,基本处于“网络无法连接”状态,23日上午网络基本恢复。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朝鲜互联网协议地址由一家名为星合营会社的国营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大部分通信线路都要经过中国运营商的网络。

英国博士绘制出美丽Wifi信号强度图

2014-09-05 13:52:54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路易斯-赫南捕捉到无线网络WiFi信号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