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10月1日实现Wifi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7-05 21:39:10  责任编辑:孔思远

    【核心提示】公共空间覆盖无线网络是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增多,不少公交乘客对无线网络的需求逐渐增大。实施公交免费WiFi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公交车乘车环境,让乘客感受到无线网络的便捷。

    近日,石家庄总公司发布消息称,石家庄市公交1路、2路和3路等77条线路1500辆公交车,均完成免费WiFi搭建,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享受免费上网冲浪的乐趣。在这些公交车上,乘客只需用带有WiFi的移动终端设备打开无线网络搜索,找到公交WiFi的热点,选择链接,然后打开互联网浏览器,即可享受包括新闻浏览、视频观看、网络游戏、软件下载等上网乐趣。经测试,每辆公交车可满足60-100名乘客同时用手机上网。

    6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河北广电移动数字电视共同实施的公交免费WiFi项目,已在1500辆公交车上完成搭建和测试,实现了乘客免费上网。10月1日前,全市所有公交车上将实现免费上网。

    公共空间覆盖无线网络是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增多,不少公交乘客对无线网络的需求逐渐增大。实施公交免费WiFi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公交车乘车环境,让乘客感受到无线网络的便捷。

    经过前期紧张建设和测试,目前,石家庄市公交1路、2路和3路等77条线路1500辆公交车,均完成免费WiFi搭建,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享受免费上网冲浪的乐趣。

    在这些公交车上,乘客只需用带有WiFi的移动终端设备打开无线网络搜索,找到公交WiFi的热点,选择链接,然后打开互联网浏览器,即可享受包括新闻浏览、视频观看、网络游戏、软件下载等上网乐趣。经测试,每辆公交车可满足60-100名乘客同时用手机上网。

    对于公交车免费上网的安全问题,该项目技术人员表示,公交免费WiFi设备在启动时,既运行了完整的保密和安全程序,又从硬件、软件及上网链接认证等方面进行了防御,乘客不必担心个人信息会被泄露。

    市公交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公交WiFi平台的搭建,将能更好地满足市民在碎片时间内的网络需求,提高市民出行乘坐公交车的选择指数,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提醒乘客,在乘坐公交车上网时,请注意车上的语音提示,以免坐过站。(中国·河北)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交免费wifi试运营

2014-08-28 16:19:10

“好事情不能独享,必须告诉大家———以后在庄里坐公交车也能上免费的Wifi啦。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昨日省会首条覆盖Wifi的2路公交车开始试运营,目前正处于前期测试阶段。

石家庄新能源公交车将全部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2015-05-19 14:44:26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成5·18经洽会最热主题  河北景冉投资集团带来的光伏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基地项目,吸引了很多中东欧参会客商的关注。

石家庄2路公交车已全部实现免费wifi网络覆盖

2014-08-27 22:38:07

  8月27日,石家庄公交2路车上开通了免费WIFI网络,乘客可以通过手机浏览网页或使用微信。为进一步改善公交车乘车环境,让乘客感受到无线网络的便捷,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与河北广电移动电视合作公交WIFI项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