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工程大多接近尾声 可保按期或提前供热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2014-11-11 01:39: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距离今冬供暖只剩最后一周了,目前,石家庄各个热源项目建设、设施检修、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改造等工程大多接近尾声,将确保今年全市超过1.4亿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正常供热。

    鹿华热电担负着省会西部城区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为了让区域内市民温暖过冬,今年,鹿华热电对现有两个机组的环保设施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污染物的排放将大大降低。

    阀门和管道就像人体的关节和血管,直接关系着供热的质量。检修过程中,涉及供热的所有阀门和管道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维护,就目前设备运行的情况来看,可以保证达到去年的供热效果。

    为了保证正常的供暖,鹿华热电的储煤量已经达到15万吨,就算在极端恶劣的天气下,也能保证20天的供热需求。

    目前,热电企业多数已经完成了供热的准备工作,那么,作为担负“二次加压”的热交换站的准备情况怎么样呢?记者在冀军物资供热站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对水箱、电控设备进行最后的察看。

    据了解,这个担负着东风路北区和休门小区一带,4.8万平方米供热任务的供热站,预计11月10日开始试运行,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暖,如遇突发恶劣天气,在接到热源后,可以随时开闸送暖。

    而在东风路北小区管网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焊接供热管道,新管道粗了很多,保温效果也比以前好了不少。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这个二次管网改造工程10月初开工,已完成90%的管道铺设,再有几天就将全部完工试水,可以确保11月15日的供热需求。

    记者从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今年确定了100个小区进行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其中25个小区进行“串改并”改造,75个小区进行二次管网和换热站的消缺和改造。目前,这些改造工程都已基本接近尾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