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考研人数五年来首降 部分学子将考研视为就业避风港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2-13 13:55:26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北方学院教室中准备考研的学生

关注“更难就业年” 学子考研称“真心累”

    2013年12月25日,圣诞节,在河北北方学院记者看到,虽然是圣诞节,但学校内学习气氛依然相当热烈。一位文学院的大四学生对记者说,“我们班有四十多名同学,有四分之三以上的同学都选择考研。其他学院报考研究生考试的,也不在少数。一位背着书包正打算上自习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们班好多同学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准备考研了。“天天忙着准备复习考研,哪有心思过圣诞节啊”,成了众多考研大军的共同心声。

    对于报考研究生的原因,大家众说纷纭。有同学充满信心地说,自己是高考失利,想要圆一个名校梦。也有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形势这么严峻,自己所在的学校又不是名校,怕出来失业。考个研究生,至少可以找个好点的工作。

    有一位同学拿着小马扎,坐在楼梯口大声背书。这位李同学是上一届毕业生,因为去年没考上,她和几名女生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白天在学校自习室学习。晚上回去再看一会儿书。说到这里,李同学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严肃地对记者说,今年一定要考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