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考研人数五年来首降 部分学子将考研视为就业避风港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2-13 13:55:26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北方学院,在走廊里学习的学生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名考研女生说,自己一直忙着考研,没有投过一份简历。看到身边有同学一直在找工作,有时候也挺受影响的。另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女生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都快凌晨了。家乡的老父亲打来电话说,闺女,不行就多投投简历,找找工作,别因为考研错过了就业机会。这位女同学说,挂完电话,自己心里感觉特别不是滋味儿,一晚上没睡好觉。从受访的同学来看,不少人在考研的同时忍受着就业的压力。

晚上21点左右,该校宽敞的二楼大厅飘荡着一片喧哗的读书声,记者看到,有的同学手里捧着书,嘴里念着,来回走着记忆。也有同学站着靠在暖气片旁读书。而在考研教室里,则出现另一种安静的景象:同学们的抽屉里,课桌上到处摆满书,各类考研书籍堆得老高。虽然已是晚上10点,但是大家仍然埋着头安安静静地做题看书,偶尔有出入教室的同学也都自觉地轻声走路。

“考研太辛苦太累了,但为了能好找工作,再累也得坚持下去”,考研的学子们心里希望,为了明天的美好,今天必须付出。(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